银河放送局、

在平行世界里过好自己的生活、

【人间喜剧】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      命运就如同笊篱,在天光沉落的地方,出现了无数纵横交错的条纹。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楔子


C1



       “嘀嗒、嘀嗒…”浴室里的水声由近及远,浴缸里鲜红的水正在缓缓滴下,连同地板上的瓷砖也仿佛浸入了红色。头顶上的老式灯泡一闪一闪的,发出惨淡的白光,照在了郑银河那张很精致却脸色还比灯光白的脸上,头上的黑发很整齐,也很顺滑,仿佛就像被人摁在水里长时间浸泡过一样。身上整齐地穿着校服,但被水着潮的白色上衣却也是刺眼的红色。“啊,真的,生活真的太难了,但没关系,一切就都要结束了,我这个令人讨厌的东西也要消失了啊。只是,有一点点的不甘呢,也有一点点的不舍。对不起啊,没能遵守约定,我真的呆不下去了。”尽管感觉的到生命的一点点消逝,但脸上有的却是释然般的解脱。


      “快开门!开门啊!银河,求求你不要这样啊,你答应我的,不要放弃啊!”门外响起焦急的男声。“快打开啊,快一点。”伴随着踹门的巨大声响。平时简陋不堪,看着只要稍微一用力就可以踹开的门现在却要了足足六分钟。门内的客厅漆黑一片,微露的月光照进来,看见的却是杂乱的不堪潮湿的衣物,以及蔓延开来的水,而水的尽头却是那间狭小有光亮的卫生间。田柾国发了疯一样的冲进去,踏进了那间属于红色的房间。“银河,醒醒,不要睡,不要睡啊!”说着微微颤颤地掏出手机。


         伴随着救护车的声响,安静的弄堂仿佛炸开了锅。医护人员的抢救声,弄堂里长舌妇人的议论声,以及田柾国撕心裂肺的哭喊声,全都夹杂在一起。


         “对不起,我们尽力了,病人求生意识很弱。”医生冷酷无情的话语响彻在田柾国耳边。


          模模糊糊间,郑银河听见了机器的滴滴声,还有田柾国的哭声,尽管很小,很压抑,但银河还是听到了。“对不起啊,这个世界真的没有我的容身之处。再见了,在我最困难时期选择相信我的果果。”“滴——”心电图显示屏上呈一条直线。


        这个世界,真的很不喜欢我啊。


 

评论

热度(2)